2005年11月30日

今天归IR--Farewell Talk and return

都说最后的晚餐吃的时候感觉很不错,但是等到吃完就是另外一番风味。

上午10点,我准时在Zero Room开始了在全组会议上的Farewell Presentation。题目是AskBill & Query Translation。这是我半年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全组会议上做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是我在MSRA的半年时间里完成的相关工作。整个ppt包含24页,其中使用了我学到的所有制作Slides的技巧。页面的配色和动画的设置非常的耗时,但是最终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原本准备的20分钟slide结果却讲了40分钟,原因是我没有充分考虑到其中引起的大量的讨论。这个经验以后一定要好好吸取。

会后周老师代表NLC组向我颁发了MSRA 明日之星的实习生纪念牌,看着上面我的名字,一时之间感情很复杂,一方面是实习了六个月的MSRA即将脱离我的生活轨迹,一方面是即将回到我朝思暮想的哈尔滨的IRLab。其中也算是一种更迭吧,我想年轻人要想变得成熟必须要经历很多的更迭吧。

下午5点半,火车准时启动了,在离开研究院门口的时候吴科、慕华、陈议、际洲纷纷送我出门口直到上出租车,我的兄弟世奇和我一起上了出租车一起往火车站进发。等上车的时候距离开车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和世奇靠在下铺的墙上,彷佛时间回到了半年前的5月16日晚上7点10分左右,那时我们也是这样坐着,想到离别IRLab的大家庭即将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心中也是一种莫名的感觉。火车开前15分钟志昌师兄终于来了。开车前五分钟世奇下了火车,话别后开往哈尔滨的列车终于启动了。时间是一种非常奇怪的东西,回想半年的时间过得是那么的快,彷佛自己到了另外一个时空经历过一段时间后又回到了原先的地方,只是人已有好多不在则这里,而是到属于他们的地方去开创自己的未来。

还好是和志昌师兄一起坐火车,车上也就不那么孤独。时间匆匆,明天早上五点我就能回到美丽的哈尔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