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归IR倒数第四天--艰难买到火车票

原本以为今天上午去买火车票应该是非常容易的,目标就是30号晚上9点的T17。等到我上午11点左右去天鸿科园对面的售票点一询问,才知道那趟列车的票已经全部售出,现在只剩下一张软卧了。这和事情让我感到非常的奇怪,因为据说现在很多人都在从哈尔滨往外走,很少有人返回哈尔滨的。这趟车的车票昨晚7点开始在北京各个售票点发售,结果早上就没有了。不知道这其中是那个环节出现了抢购车票的现象。没有办法,俺只能买别的车票了。仔细询问后只剩下了30号下午五点多的一趟特快列车,下铺已经没有了,还有一些中铺和上铺。考虑到check out那天的时间会比较紧,我开始还在犹豫是不是要买这趟车。等了10分钟我决定买的时候,说是现在连中铺都没有了,只剩下几张上铺了。哇!这可让我着急了,赶紧买下两张上铺。现在算来,等到我离开北京的那天一定会非常繁忙的,因为当天上午我还需要做一个在这边实习的总结性报告,还要完成很多的相关手续。看来也只能抓紧每一分钟了。

晚上有幸约到了我本科班在北京的所有同学一起小聚了一把。大家回味着过去的懵懂,闲聊着现在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畅想了一阵儿短暂的未来。同学之情总是那么真挚,祝福我的同学们!

1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victor
11/29/2005 12:57:11 PM
欢迎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