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归IR:开始准备篇

上午NLC组全体员工大会,主要讨论我的mentor牛成老师负责的研究项目。讨论内容就是项目的背景,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不但包括项目的成果也包括论文的发表计划。会末我们确定了每位成员的行动列表和时间安排。由于我月底要离开这里回到哈尔滨,我需要在剩下的半个月里面将我完成的工作全部交接给今天刚到这里的南京大学的同学。当然还得将我前些日子关于我完成的题目中迸发出来的许多研究的ideas交给这位同学,但愿他能在后期将我的想法升华然后发出论文来,这样我的那些ideas也就不算枉费了。

剩下的15天我需要完成的工作还真不少,除了交接工作外还需要将项目的第一个版本的功能全部实现并且代码转交产品组。另外还需要在业余时间拜访北京地区的一些老师和同学,争取在我负责的指代消解研究工作中获得更多的新鲜的ideas。

所剩时间不多,我需要抓紧了。朋友你也要抓紧时间呀,时间真的如流水,一不留神就会流逝的。这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匆匆》中的那几句:

----------------------------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
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
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
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
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
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

1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Victor
11/17/2005 09:14:11 PM
这一别就是半年!期待你和世奇的归来!
你们收获了许多,回来后一定要分享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