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个人时间管理实践-时间规划

当你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的时候,我认为时间管理和分配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记得本科时代,我经常作的一件事情就是将自己的时间片在草纸上整理出来,同时把需要完成的事情也列在纸上,然后开始逐一的匹配和协调,之后就是严格的执行。这种工作几乎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进入研究生一以来,我经常感觉到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非常多,但是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我的时间分配很混乱,经常不清楚究竟自己分配了多少时间在各个点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恶性循环,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忙了。呵呵,最近有类似感觉的朋友请注意反思一下自己最近的时间分配情况,可能你的不断忙碌就是由于时间没有好好分配的原因。

找到了自己近来一直忙碌的原因,这下可要好好的治理一下了。我拿出自己心爱的几个软件之一的MindManager,开始将自己本科时代的那种规划方法发挥了一下。哈哈,在这个软件上进行时间规划可真是非常方便呀。几下子下来,俺对于自己一周的时间和需要完成的任务真是一清二楚了。扣除周末的休息时间,俺现在觉得自己的时间和任务刚好能够匹配上的,而且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了。

看到自己安排完成的时间表,俺觉得自己一下子理清了自己以往混乱的状态。但是在各个任务上的细节好没有详细的安排出来。这个工作我需要在明天再花上一天时间来好好完成。磨刀不误砍柴功,俺深知这个道理。这次时间规划俺会非常认真的对待的。因为,太累的感觉很不好,需要好好的调整一下了。

朋友,如果你也很累,那也磨一下刀吧^_^

4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zy
05/27/2006 02:21:59 PM
Bill_Lang,我想找的东西暂时没有找到,C4.5算法中我有很多地方不明白,试着想把它改到VC中,可是觉得自己还是没有那个能力,我看到你写的文章觉得你应该是在VC中运行了,不知道能不能给我传一份,我知道不劳而获很不好,但我现在确实很需要帮助.
你的博客写的很棒,不过我觉得生活是不该那么匆忙的,应该学会享受生活.多和爱人,朋友,父母在一起.毕竟不只有学习.呵呵,因为我也曾因为自己的匆忙而伤害了自己很爱的那个人,所以我比较了解那种痛苦,希望你不会象我那个样子,可以走的顺利一些.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5/28/2006 09:01:46 PM
zy你好!感谢你的建议!我会好好珍惜生活的,曾经我也因为忙碌而失去过很多,但是现在的我非常珍惜的。你提到的C4.5在Windows下运行的程序,如果是不进入程序内部修改的话,我建议你访问如下windows 下编译的C4.5 R8,具体地址请告诉我你的邮箱吧,我发给给你。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lou
05/28/2006 10:09:16 PM
像我这样不注重时间分配的人应该经常看看你的blog提醒自己,谢谢!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5/29/2006 09:27:48 AM
^_^,欢迎劳老lou常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