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疯狂的写作,快速撰写论文

什么是疯狂的感觉?我不得而知。只知道今天的状态似乎就是这样的。昨天晚上将性别识别的论文彻底提交之后,我开始忙碌另外一篇论文:语言技术平台。这篇论文的完成时间只有一天,要求今天晚上12:00之前提交。一天的时间真是很短,还好有很多的素材可以参考,还有刘老师的鼎立支持。这篇论文是我和刘老师的第一次论文合作。老师负责论文的哲学和宏观方面,我负责论文技术细节、格式等其他部分。在我们以前开发LTP的历次讨论和文档之中,我找到了很多的文字,加上老师的两篇Blog,我飞速的按照自己在性别识别论文写作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技巧完成着论文的初稿。

下午4:00,我完成了论文的初稿,交付老师审阅。时间真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就会有。下午五点,我们实验室和智能人机接口实验室进行了一场篮球赛。这场比赛是我们实验室参加计算机学院光熙杯篮球赛首轮循环中的最后一场,如果我们胜利的话可以晋级学院前八强的下一轮循环赛,如果失利的话需要和另外一组的第五名争夺第九名。为此,大家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比赛之中我们大家都非常的投入,虽然比分最后输了,但是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比赛结束后,我继续进行自己的论文写作工作。晚上的时间主要是在进行论文的不断修饰和完善。感谢刘老师的帮助。由于这段时间篮球赛非常耗费精力,老师今天晚上和疲惫进行了坚决的抵抗。

整个论文的撰写,我还是按照了自己揣摩得到的论文撰写过程快速的完成着。各个步骤都完成之后我们进行了最后的统稿,最终晚上11:00,我提交了论文。

回到寝室,简单和亚杰电话之后,我很快入睡了。呵呵,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不过这种疯狂的论文写作干结还是不错的,真的和当初完成数学建模竞赛的时候非常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