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修改,修改,再修改!

就像昨天讨论的那样,论文需要不断的修改修改再修改!昨天我完成了我的性别识别论文的初稿,今天的任务就是不断的完善。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我的初稿写得太长了,会议要求是8000字,可是我现在的这个初稿已经超过了10000字。论文的删减比内容的增加相对的容易一些,但是也需要非常小心的去完成各个部分。

这里介绍两个论文格式修改的方法。Word中格式刷和样式表的使用。记得半年以前,我根部不知道格式刷的用途,一次维刚师兄向我介绍的时候,我感觉这个东西非常有用。修改一些特殊的格式就是非常的容易了。但是在使用格式刷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当你哦想把一个格式应用到很多地方的时候需要不断的点击格式刷。这个事情非常的麻烦。我在网上查看了一下相关的方法介绍。这个时候我再次领会了有人说过的,Office中只有你没有用过的技巧,没有你想不到的技巧。在应用格式刷的时候把以往的点击一次格式刷改为双击格式刷就能到处“刷”了。取消格式刷的时候只需要在格式刷的图标上单击一下就可以了。

不要小看了这个技巧,当你大规模修改你的论文格式的时候非常有用的。试试才知道哦。

另外的一个技巧就是样式表的使用,这个东东用好了比格式刷还要好使。比如你的初稿是直接使用Word默认的模板的时候,需要将很多的标题格式修改为论文要求的格式,可以打开“样式格式”后在需要原文中需要批量修改格式的地方放置鼠标,然后在样式格式框中选择修改格式,记得要在修改完后选中更新框。这样就可以非常方便的大批量修改格式了。

上面的两个技巧网上有大量的资料介绍,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仔细研究一下吧。

论文修改修改再修改~!呵呵,也就是前进前进再前进哦~!写论文真是一个奇妙的历程,渐渐找到了感觉~!祝贺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