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4日

出关,重整!

前一阵子,算是好好得闭关了一阵子,今天俺出关了。现在得任务就是好好的睡上两觉(因为今天总感觉睡不醒似的),然后将前一段时间没有完成的一些紧急而不重要的事情完成,比如给爸爸寄衣服、理发、帮高中同学找学校数学系的考研专业课卷子等等。

忙完这些,我开始准备将前一段时间中断的事情,比如“三天不练,生”的百日计划好好的的执行下去。还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研究计划的重新制定和执行。还好,昨天完成和我负责指导的三位同学开了个小会,其中定好了我们开会的时间、地点、形式、讨论内容、小组论文学习计划等等。以往我非常清楚论文阅读的重要性。这一两个月来,我年初制定的每天一篇指代/共指消解论文的学习没有执行起来。本该快要完成的指代/共指消解综述第一稿也没有任何的眉目。原因是这学期一来一直在忙于语言技术平台的研发工作以及前一阵子的想要结束性别识别的研究工作。现在我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各种计划了。确实,现在需要完成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主要集中在共指消解研究的展开,语言技术平台设想的实现以及涉及到的项目管理、软件开发、编程语言学习等等问题,完成博士生课程,个人业余机器学习的开展。哈哈,这么多的事情,概要如何去完成呀?换作以前的我,我会说,这些事情同时进行根本完不成。但是,现在的我正在学习一种能力,那就是多项事务同时进行的能力,即分而治之的方法。在我的Bloig里面有不少关于个人时间管理的文章。这些文章,我也需要好好的重读一下,然后根据现在的情款来好好的完成各项事宜的安排。各个方面,只有都完成好了,才能有充分的心情和时间去享受周末的阳光和美丽的约会。

呵呵,这种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俺就好好的整理吧。我会把这些事情统统拿下的。当然,这件事情的难度还是非常非常大的,因为这不是一种轻易就能获得的能力。做到比想到困难的多。但是有句话叫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加上俺的理解,我认为,有良性反馈的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我会加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