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找回科技创新时的感觉

在我的经历之中,我一直回味这2003年完成科技创新时的那种感觉。那是一种科研的激情。到目前为止,我感觉那段时光是我在科研上最有感觉的时段。时经三年,我一直想再次回到那种感觉!今天可以说,我似乎找到了那种感觉。

近段时间,一直忙着完成实验室的语言技术平台的开发任务,相关的事情非常的零碎和繁杂,一直没有时间去撰写自己完成的指代消解方面的研究结果。构后天的小组例会需要我也讲一下论文的计划。没有办法,只有熬夜了。熬夜的事情已经很久没有在我的身上发生了,呵呵,不要紧,就把它当成是另外一次数学建模竞赛的流程吧。

台灯下,我翻阅着很多的参考文献,每篇论文的中和我的研究相关部分的闪光点一一呈现在俺的眼前。临近半夜一点,今晚的任务终于完成,心中也想好了明晚的工作计划。夜,已深;揉揉眼睛,感觉不错~!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