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7日

和偶像的交流

我编程的偶像--Cr。今晚我们聊了很多的东西。主要集中在python编程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偶像知道我现在在用python完成一个文本可视化的工作。他推荐我参加NLTK的编程活动。因为那个开源项目就是用python实现的自然语言处理功能。

偶像的这个建议非常的好。首先,这个开源项目完全用python开发,非常符合我现在对于python的学习兴趣。通过我的了解, 我发现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停止开发了,目前在进行的是一个它的下一个版本:NLTK-LITE。这是一个轻量级的NLTK。版本切换的主要原因是原先的NLTK在进行NLP的教学的时候,初学者需要掌握很多的标记,在进行演练的时候不是很方便。而这个轻量级的版本就是要简化教学过程中的学习工作,实现一个更见简便的版本。

在网上找到资料后,我准备先好好的看看他们已经完成的工作,最后再决定是否要加入这个项目的开发。因为,毕竟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当然,还是要感谢偶像对我的支持和信任。

1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Robert
04/16/2006 12:26:46 AM
呵呵,惭愧啊惭愧:)希望看到你的成果早日加入NLTK_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