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当年我离家

今天英语课上,我们的视听环节学习的《新世纪走遍美国》时,主人公Robaca今天开着爸爸给她买的新车独自一人离家到San Francisco去求学了。在离家之前,爸爸,弟弟,还有最好的朋友一起送别了她。Robaca开车离开波士顿之前还到她的妈妈的墓地去了一趟,希望她的妈妈能够帮她看望在家年事已高的爸爸和刚刚高中毕业的弟弟。整个离家的场景非常的感人,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不知不觉之间想到了

2000年9月2日晚上7点的时候,在火车站,我告别了来送我上火车的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和舅舅家的妹妹。当时的场景在我的脑海里面是那么的深刻,以至于一看到类似的场景我都能马上回想起来。是呀,当时的离家一晃过去了五年半,时间飞驶着让人无法使之停住。记得学校里面冬天的时候公寓门口的挡风棚上的那句话:家,是严冬下那一份温暖的感觉。出门在外的我每年只能回家一次,虽然每次回家都很辛苦,但是我的心里总是充满了兴奋和激动。因为,家里的爸爸妈妈总是在盼望着身在远方的儿子能够回到家里过年。

想起了那首歌曲《回家的我》:

回家的我长大的我
满怀著感动带著笑容
慢慢迎著风
现在的我单纯握在手中
有一种不知名的感动
结束一段旅程
放下行囊卸下了疲惫
站在故乡街头跟流浪告别
火车带走时光沿著铁轨
拉长了思念我近乡情怯
我感触万千我无语无言
回忆过了几年伤感微微
抬头天上月站在夜的尽头
跟无知告别火车带来希望
那浓烈激动不能眠
我不曾後悔我藏著喜悦
我思念著谁
离家的我迷路的我
像一颗任性红色气球
盲目追著风多数时候
只懂得向前走受了伤不说话低著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