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新的一周,继续性别识别

新的一周,这是!至少对于病痛10天之久的我来说是的。本周的工作从今天开始,细细数来这周我需要完成的事情还真是大大的多呢。当时间比较紧,而事情又比较多的时候就需要采用时间管理的技巧啦。首先选择紧急而重要的事情来完成,当然之前需要完成一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否则它会成为一个萦绕在你头上的恶魔,不断的缠绕你。

上学期期末就开始完成的性别识别在上次博士生例会上老师提醒我应该把它彻底完成了,然后去进行新的研究工作。对于俺的指代消解研究大计来说,这就是一件紧急而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俺打算花上一段完整的时间来了解了它,把这个问题做“死”。

基本的实验计划就是要在上学期没有使用任何上下文的基础上借助上下文来实现人名的性别识别。哈哈,又是上下文。上下文的建模和应用我越来越觉得它非常的重要。我想借着这次基于上下文的性别识别把这个问题好好的琢磨一下,争取完成一些基本的模块,然后方便以后一段时间的使用。

哈哈,不用废话,那就开始吧。当然,需要说明的是俺现在写程序遵守尽量python原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