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台灯下的晚自习

结构化的生活即将开始了。记得前天下午西宝老师的报告中,提到的个人日常生活包含三部分:事业、生活、情感。在做详细的个人人生规划的时候需要主动或者即使不主动也会被动考虑到着三个方面。如何协调好三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顺序和比重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人生规划如此,个人的基本的时间规划也是如此。

昨天和今天都尝试了一下在晚上在寝室上自习的学习方法。在寝室台灯下看资料,我自己感觉效率确实比以前要高了一些。我想原因在于任务非常明确,几乎没有任何的干扰存在。嗯,这个方案可以继续揣摩一下,争取自适应得到最佳的组合方案。这个过程真像是神经网络中的优化网络结构去适应不断迭代的输入输出一样。

灯光下的学习,彷佛让我进入了初中时代的学习生涯。那时每天白天的时候在学校里面除了上课、作业,还要完成很多的班长指责,等到晚上放学回家吃过晚饭便开始在自己的屋子里面台灯下开始学习课程内容以及课外的一些数学方面小题目的专研。回想那样的三年,每晚的学习生活是丰富的,也是成果显著的。在寝室学习的两个晚上,我似乎找到了一些那时的感觉。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工作生活方式需要去细细的揣摩,等到一切进入良性的循环之后,我想许多的事情都会重新得心应手起来的。这份感觉最重要,在这里我页鼓励一下自己好好的努力吧。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shirley
02/26/2006 08:49:57 PM
我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但是现在条件不允许啊:(柔柔的灯光,妈妈在旁边织着毛衣监督我,慈祥的目光,儿时的快活惬意只能留在回忆里了!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2/27/2006 03:12:39 PM
嗯,这种学习时代现在真的很难得的,但是妍妍师妹现在学习状态好像也很不错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