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调整

每次外出或者出行归来都需要些时间来调整自己。今天发现自己能够比以前调整的快一些了。原因我想还是因为上学期末的那些计划工作都准备好些了吧。

上午翻出需要阅读的第一篇论文Centering: A Framework for Modeling the Local Coherence of Discourse。这篇论文很长,读到下午才算是读完,基本内容很好的。这是我阅读过的第一篇纯语言学的论文,其中没有任何数学公式,但是非常的好懂。国际顶级期刊上的论文就是不一样呀,以后争取自己也要写这样高质量的论文。

时间又一次过得飞快。晚上的时间我花了些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观看了CCTV4好像是01年的《对话》节目的一期《你是人才吗?》。《对话》是我看到过的我最喜欢的节目,在北京的半年中看到过很多期。这次节目请到的是当时刚刚出任微软全球副总裁的李开复博士谈什么是人才。看完之后联想自己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半年实习中了解到的情形,感觉到成才的路很长,需要好好的去塑造自己,一定要非常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打好基础,练好本领,将来实现自己的抱负!

《狼图腾》是本好书,今晚快速看完了开头两章,感觉写得不错。风格上有些像高中时自己读过的《北窗扎记》。日子过得很快,时间需要我们去好好珍惜。朋友们,咱们一起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