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寒假生活逸记

坚持了两年半的每天blog的撰写终于在这个忙碌的寒假停滞了一段。在这里诚挚的向关注我的blog的朋友们致歉。这里逸记一下自己丰富的二十天寒假生活。

以往回家过年都会忙碌于同学的聚会以及一些书籍的阅读,这个寒假我是经历了彻彻底底的另外一种劳动——“体力劳动”。家里有个小小店面,卖些菜肴。春节前后由于没有雇到合适的人来帮忙,只好把我让我“重操旧业”当起服务员来了。其实说来也很轻松,就是早上起来扫地、托地,中午下午那阵儿招呼客人,端茶倒水、点菜烫碗、上菜收拾桌子。这些活儿俗话就是饭店里面的“跑堂”。有些客人要求擦擦车,我就拎着水桶和抹布去忙活一阵儿。以前在家的时候每个寒暑假都是帮着家里忙这些,所以忙起来还算得心应手。由于时位于马路边,客人不是经常两批一起来。但是经常会是在父母在给我做好吃的时候有人来用餐。连续的假期里几乎每天都很忙碌。这种忙碌的生活感觉还是非常的不错,帮父母分担一些活儿的同时又一次回味了少年时代的生活。

开始的时候还能坚持两天去一次网吧写blog,后来忙起来就决定好好在家帮忙,闲时多陪陪父母了。在家每天下午我都会有些自己的时间来看看电视,翻翻带回家的书和论文,喝喝茶,看看天。时不时的还到地里砍两根甘蔗回来嚼上一阵儿。其实家附近的景色非常的美,整个冬天都是绿色的,让人感觉一种平静和安详。晚上的时候和父母聊聊天,点个火炉烤烤火,吃水果的同时再看看电视。

日子总是会在你享受它的时候过得飞快。大年三十全家等到外公外婆那里大团圆,之后的日子每天忙碌之余还要走访亲戚和一些同学。每天都是那么的紧凑,那么的充实。

在家的感觉是一种享受的味道。忙碌,闲暇,品茶,看天,散步,电视,买菜,烤火,聊天,腊肉,辣肠。生活是那么的美。由于火车票和往年一样紧张,初八我就坐上了返校的列车。

和去年一样,经历了48小时的颠簸和疲倦,我回到了学校。返校后到亚杰家玩了几天,感受到了东北过年的气息以及叔叔阿姨还有亲戚们的热情豪爽。今天是情人节,我和亚杰在哈尔滨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又是开心的一天。

算算时间,离开实验室已经33天。明天开始自己的学校生活。今年的计划已经制定好了,为之而努力吧。相信经过我们的奋斗一定会实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