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博士入学了!

这一天的到来在一年半前就已经定下了。但是今天的我仍然处在激动和兴奋之中。因为自己心中最憧憬的博士生涯开始了。小时候的那个梦想开始在自己的现实中渐渐的清晰的书写在脑海中。每个博士入学时都会自问一下:读博士为了什么?这个问题彷佛在我的印象中很少思考过,或许几年前我就已经清楚了答案。我想,几年前我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过程中体验到的那种感觉就已经注定了我的今天。我想我已经爱上了科学研究。

这里想到了在最新一期《科学》上看到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提到的一句话:当人的经济达到一定水平后最佳的选择就是科学研究,在其中你能够享受到那种快乐;对于挣钱,那是最普通的选择。我现在虽然没有良好的经济水平,甚至每月刚好能够维持下来,但是至少现在不用像以前那样经常出去家教和打工。没有办法,当人爱上一个事情后他就会着迷于此,以至于付出许许多多。生活是美好的,清苦的博士生活之余加上生活的元素,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或者说我现在爱上了这种生活。享受其中的时候,自然会迸发出一种力量。为之而奋斗吧!

感谢我的老师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感谢我的父母培养了我,感谢我的女友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朋友们对我的关心!人生如此,唯勤奋也!

3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right
02/21/2006 09:00:25 PM
Congratulations! Bill, You are doing so great! A promising your guy, and the future scientist! Good luck and enjoy your life!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Victor
02/21/2006 09:06:17 PM
恭喜恭喜~~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2/25/2006 09:58:25 AM
Thanks to Bright and Victor! I will remember your bless and try m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