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9日

感受MSRA

来到MSRA已经22天,在这里每天。工作日里每天的生活都是满满的。每日需要处理的东西几乎是在一次次的讨论中确定好的。每个任务都比较明确。这里的会议不是很多,和我们在实验室的时候差不多,大会小会加上自愿参加的会下来每周平均有五个左右。

今天参加了两个会议。一个是上午的项目会议。会上见到了到目前为止我见到过的最壮观的阵容:一群牛人和我们四个学生在一个仅能坐下10人的屋子里面开会。到场的有MSRA NLC的全部大牛:我们的mentor周明老师,微软MSRA四少之一的高剑峰,我一直崇拜的Machine Learning牛人李航,新加盟的信息抽取专家牛成,以及在这里作访问学者的美国ISI做文摘很有名的林钦佑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信息检索大牛聂建云。这是我在这里首次参加这种讨论会。会议总共开了两个小时,席间感受到了大牛们考虑问题的角度和方法和我们不太一样。MSRA作研究都是考虑到了将来的产品化。两个小时下来我们的讨论富有成果。会后我们四位学生和周老师交换了一下最近的项目进展。再等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切换到一个研究味儿浓一些的任务了。

下午Eileen来到我和世奇的座位。原来她今天晚上零时有事不能主持今晚的English Corner,想要我们俩负责晚上的活动。一会儿和主讲人Francois交换了一下活动的安排计划。按照Eileen的安排我们去买好了署条爆米花等。到了6:40活动如期举行,Francois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的法国趣事。从大家熟知的法国化妆品开始,一直介绍了法国的教育系统、著名旅游景点、国际大企业、计算机科学研究情况以及怎样申请到法国留学等等。Francois非常健谈,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交谈由于大家经常自由发挥,然后又就一些有趣的话题深入讨论,等到结束时时间已经到晚上10:00。活动最后剩下世奇,我,主将人和他的两位法国朋友,还有两位part time的同学。

回到住处快要到11:00了,抓紧时间抢在11:00停热水之前洗漱完毕后我们就困着睡着了。

很充实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