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DataGrid

周老师还有三天就要回来检查我们的工作了,我和世奇今天都工作得非常投入。结合前几日得工作,我今天主要需要完成文件管理的数据库操作部分。按照原定的DataGrid方案,我现在网上找了大量的文章来学习如何使用DataGrid。现在真是一点一点学习呀,结合我需要实现的三个功能,我在网上找到对应的例子后就开始设计数据库了。
等到下午开始编程实现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个很难的东西——数据据数据在网页中的分页显示。这个东西说难吧,细想真是非常麻烦;不难吧,那是别人实现过,但是代码没有注释。最后没有办法了,俺就拿着代码在VS.NET里面跟踪执行,最后发现DataGrid分页功能是自带的,只需要通过页面索引连接的DataGrid1.CurrentPageIndex = e.NewPageIndex;之后再连接SQL数据库即可实现分页的自动显示。
工程这东西就是经验呀,知之为之之,不知为不知,是之也!全靠一点一点的经验积累,一点也不能含糊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