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3日

网站点滴积累

用Visual Studio.NET里面的ASP.NET+C#做网站,对我来说这是个难事儿。不过在多日的小郁之后总算摸到了一点门道。记下这个经验想必是有用的,以算备份。
作网站就像做软件一样,需要有软件工程的思想,当然按照作网站的行话那叫网站工程。不用说,整个流程一定是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实现、测试,其中还有些螺旋反馈。前些日子一直在学习一些经验技巧,今日才开始真正进入角色。
先是设计了一个banner,采用用户控件的定制方式。感觉确实非常方便。在banner中加入了三个panel来针对不同的登陆用户进行页面的可选性显示。采用css来实现主题的托拽。采用表格的精确定位来实现确定控件的位置。
呵呵,这些东西我说出来想必你看了也会感觉很乱。这个东西需要实践才能搞明白。用Visual Sudio.NET来整这事的过程中感觉到了它的好处,很多东西直接用鼠标就能完成。当然更多的东西还是需要用html代码来实现的。
今日完成了整个东西的框架,我想再花几天我的工程实践就会有些成果了。
做工程和做研究有些相同的地方,这个主题留着等我重新开始做研究一段时间后再细细道来,朋友们要有耐心哦^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