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父亲,母亲,恩师

晚上复习AI时有一阵感觉累了,走到楼梯口看着窗外,不禁想起自己已经快半个月没有打电话回家了。拿起电话立刻拨通。嘟……嘟……嘟……嘟,“喂……”。父亲那熟悉的声音在电话中传来。依旧先是父亲询问了我的近况,学习、身体、工作等一一问过后,依序下来是询问是否需要家里汇钱过来。略带固执的我每次都说不用,呵呵,多年前已经学会的自立总是潜意识的让我这样回答。

接下来是母亲接过电话,开始询问一些是否注意保护视力,是否每小时休息一次了诸如此类的问题。言谈之中总能感到父母的关怀,甚为亲切。我说半个多月没有给家里电话了,感到抱歉。母亲的答案我是知道的。“家里没事,我和你爸爸身体都很好,你就放心吧。”母亲接着说:“但是你爸爸前一段时间去买菜时被一辆摩托车挂了一下,肋骨受到一点创伤。”瞬时间,我非常的紧张,得知只是小伤,住了几天院后现在已经差不多好了,只是还需要喝一些中药保养保养。询问了具体的受伤过程和住院检查经过后,我才放下心来。电话转到父亲手里,父亲说着,“没事了,你放心吧。”我再劝劝父亲一定要注意休息之后电话又转到母亲手里。

母亲又说了说父亲的情况后提到了我初中时候的班主任陶老师。说是已经找到了陶老师的电话号码。原来一次老师路过我家门口到附近的一个地方参加母校的离退休教师活动的时候去晚了,找不到路了,恰好经过我家就和母亲聊了一阵。母亲告诉她我曾经两次回家寻找老师的都没有找到的情况后,老师告知了她现在的电话号码。

拿到电话号码后,一会儿,我便拨通了老师的电话。电话那头依旧是老师亲切的声音。我报上自己的姓名后老师很惊讶,惊讶之余又很欣喜。因为老师已经五年没有见到我了。老师的声音没变,还是那么清脆。一时的激动我们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老师已退休多年,现在在家负责带小孩。老师说了一句,“教了一辈子的书,现在退休了,什么都不想干,也干不了了,成天休息。”的确,记得我当初上初中时,那是老师带的倒数第二界学生,三年的时光飞逝而去,彷佛在我眼前的一阵光。老师在我家的时候已经知道了我的近况,直接问了一句,“现在身体好吧?感觉压力大吗?”老师的关怀依旧,我眼眶一花,片刻回过神来说到“很好,一切都好。”聊了一些当初同学的情况后,老师说让我继续努力。我也祝福老师身体永远健康。

父亲,母亲,老师,我生命中不可缺少。感谢他们对我的养育和教导。祝福他们永远健康!

6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Victor
04/26/2005 07:46:32 AM
如果允许,还是常打打电话的好。爸妈最想听一下孩子的声音,即使是一声简短的“你们好吗,我很好”,他们一定会非常开心。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4/26/2005 08:40:30 AM
说得对亚,同感!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hfjiang
04/26/2005 10:11:56 PM
sign@!
我也好久没给家打电话了!@_@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4/27/2005 08:19:22 AM
呵呵,那就赶紧打啦~:)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shirley
04/29/2005 09:11:40 PM
真真令人moving!我和师兄就不同了,几乎天天主动往家打电话,妈妈有时都觉得我烦了,其实,我知道她心里乐着呢~打久了,我才发现,这是不是一种顶好的习惯,因为父母和我都对电话产生了以来,以至于两天没打电话就彼此惦记,所以,呵呵,打电话的次数也要适中!呵呵~~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4/29/2005 09:30:23 PM
shirley说得很有道理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