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0日

清楼老师还没有来

清楼老师还没有来,现在可以写Blog了。

今天算法课后终于有时间可以再和老师探讨动态规划的n-best问题。
我先将我的基于屏蔽的方法和老师指点的基于回溯的方法细化之后的结果向老师汇报,之后提出两种算法存在的一些问题,请老师再次指点。

老师提出了一些基于局部贪心最优来获取整体最优的想法逐一被我否定,最后的答案是这个问题太难,让我看一下已有的n-best问题的解决方案,然后再寻找出答案。

回到实验室,一会儿几位老师的小组讨论时又提到这个问题,听了一下,得知这个问题现在是一个很难的题,还没有找到很好解决它的已有方案。

这个问题确实很难。我原先设计的屏蔽方法不是一种好算法,等再忙几天后我一定要再好好研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