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8日

工作失误

今天,我被批评了。原因是我没有按时完成分配给我的任务,原定的三个词典需要在15日前完成,今天都已经18日了,而我才初步完成了一个词典。

呀!清楼的老师又来了。只能明日再补了!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stream
10/21/2003 11:00:52 AM
不是批评,哪有这么客气的批评啊,只是提醒:-)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10/21/2003 09:20:22 PM
呵呵,谢谢stream老师的谅解。

后来我分析了一下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如下:

1. 几个任务并行时必须每天每个任务都要分配时间,不能因为其中某个或者某几个任务很麻烦就耽误了其它任务的执行。
2. 前不久我开始用outlook来管理自己的时间,标语料这件事列在了我的每日任务的首位,而标语料开始时遇到很多原先没有想到的问题,结果完成标语料任务时没有时间完成其他任务了。
3. 我的工作方式是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争取按照任务目的达到最好效果,中途有一些不太好的结果没有及时提交到接收者手中,等到达到最好效果时,时间上有些拖延。

针对以上三点,改进方法是:
1. 每日几个需要并行处理的任务不能串联执行,需要将各个每日任务再细分交叉并行流水执行。(针对上面的1和2)
2. 工作方式变化为先提交一个粗糙一些的结果,然后不断改进。

这次失误让我收获很多,这些问题如果没有这次锻炼机会我也很难自己发现。
感谢stream老师给了我发现自己,更新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