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6日

张亚勤一行的风采之初感受

最近两天轰动学校的两条新闻是神州五号飞船飞行的成功和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率团来工大参观访问。
今天中午他们来到了我们实验室。张院长先进来,面带微笑,很亲切的与我们每一个人握手。从此一举,我感觉到了真正的大家风范。
晚上7:00学校大礼堂又见到了他们的风采。
张亚勤院长讲述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情况和展望,让人很受鼓舞呀。
之后的“真情对话”各位专家都讲述了许多他们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对于我们哈工大学生的勉励。
我最受益的是作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周明博士的一句话:“好好总结自己,看看自己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再看看别人的长处,然后调整自己,不断进步。”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ert
10/17/2003 04:49:57 PM
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我觉得这事人们能够不断进步的动力之一,在生活中不断想比自己强的人学习,自己就会不断进步。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10/17/2003 10:54:54 PM
同意bert师兄的见解呀。

今天上午听了许峰雄博士的座谈会(约有20人参加),下午听了周明博士和高剑锋博士的报告,又见大师风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