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日

ReStructure MySelf

昨天和今天,Tliu老师都非常关心的询问我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或者遇到了什么困难。Qin老师笑着对我说坐在Tliu老师旁边有个好处是可以随时得到老师的关心。我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

正如我的MSN和Google Talk上都表明的那样,我现在的状态是ReStructure MySelf。为什么写上这个,我现在也不能清楚的找到原因。或许是因为那次课上西宝老师提到的,作研究要经常性的把正在做的问题Restructure一下。还有就是他提到的,现在我们已经是博士了,应该时常自问一下,“你像个博士么?”。最近的两周我的生活都处在剧烈的变化中,搬寝室,适应新的公寓的生活方式,博士入学的一系列培训,硕博连读总共五年期限的被提醒,英语课堂上老师的风采,以及现在承担的一些责任,还有就是对未来的思考。我想这些因素的综合就是我现在处于ReStructure MySelf的原因吧。

人要经常的反省自己,剖析之后调整好状态继续前行。前些日子在实验室一位师弟的blog上看到他现在也处在这种剖析自己然后自省的状态,感觉到了一种对于思考的安静。我想我现在的ReStructure处在一种持续状态之中,因为很多的事情还没有完全的形成新的习惯,原有的那些习惯现在都在被逐一的自觉和不自觉的更新着。不管最后更形成什么样子,我想基本的原则都是不会变的,那就是现在的我是一位入学的博士了,求学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了,现在需要好好的珍惜每一分钟,为了梦想而加油!

4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qll-popcorn
03/08/2006 06:11:14 PM
读你的文章确"感觉到了一种对于思考的安静"
大概在求学的过程中自然达到内明吧
求学的时间是一生的,可是在大学的日子倒是寸寸金
加油!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3/08/2006 07:43:51 PM
qll-popcorn你好!看到你的留言,我非常的高兴。因为短短数语,从你这里感到了一种共鸣。请问你的blog是多少呀?谢谢~!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qll-popcorn
03/09/2006 01:36:11 PM
抱歉,我是潮尾人,比较迷恋文本,而且现在时间紧迫。博客是个好东东,只是我不习惯展示。蛮喜欢你的文风,一点点相似的求知体会。。。还没赶上你的高度,呵呵。对信息检索比较有兴趣,机缘巧合发现了黑板报。。。。会继续关注你的bolg:)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3/09/2006 04:17:43 PM
嗯,非常欢迎你继续关注我的博客!也非常欢迎你多多留言,共同探讨一些心得!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