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

毕业一周年聚会

转眼间我们本科毕业刚好一年了。几位本科同学难得在京城相聚。小猪不远千里从海南赶过来学习一周,仁清和我都是过来实习,邵爱华是过来出差三月,赵建宁、丁蒸、巴赫、宋吉科四位正式北京员工今天都赶上周末。大家能够一起挤出时间来聚会真是难得呀。

今天是7月3号,去年的今天我们寝室的同学开始离校,当时的离别场景还历历在目。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当时我们每位坚强的男生都哭过。当然女生就更不例外了。

我们集合的地点选在西单地铁站旁边的麦当劳。加完班后,下午三点我和仁清准时出现在指定地点,赵建宁早在里面匆匆吃了午饭出来。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不知道其他几位同学什么时候出现。

等到四点左右我们终于聚齐。大家的第一眼反映是除了小猪天天陪客户吃饭发福、阿科工作辛苦瘦了些外大家都没有变化。

等到大家在麦当劳聊了很长时间后大家一致决定到附近找家餐馆就餐。大家对西单都不熟悉。我们在这里饶了几大圈,穿过了好长的北京胡同才找到一家饭店。走累了的大家决定不再走了,就地开始点菜了。

大家好久没有见面,话匣子一下子打开都收不回来。我们回忆着本科四年的生活,那些经典的话语和场景一一被我们回味了一番。饭局上大家喝酒已经“文明”了许多,不再像本科毕业那阵儿生猛。桌上上了好几次的花生米,酒只加了两次。

席间谈论了许多现在各自工作的情况,海南的房子比起北京上海很便宜,小猪已经按揭买了一套,准备把父母迁到海南;阿科不久前跳槽,马上要搬到紫竹院那边住;丁蒸还在建行总部,还是那么的不亦乐乎;建宁换了工作,现在状态比以前好了很多;邵爱华工作的地点和上班的地点相隔有点远,每天上班都要坐好长时间车;仁清现在在中心忙些项目,每天都是晚上10:30回去睡觉;巴赫现在在一个公关公司就职前景很好;剩下我在MSRA实习,年底前就回哈尔滨。

大家回味了很多,了解了很多现在的情况,我想到的是不论毕业工作还是读研,都是人生的新开始,每个人都很精彩。

祝福我的本科同学们永远快乐,前程似锦!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victor
07/06/2005 04:49:33 PM
7月5日是我毕业的日子。说不定明年,我也在北京和我的本科同学小聚一下。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albcamus
09/01/2006 12:21:02 PM
Bill郎你咋还那德性,Internet上要注意别人的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