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6日

宁静以志远

记得刚进实验室不久由于太忙,心情曾经低落过。当时Dr.Tliu给我的指点是:一个人如果能够安排好各项任务,在繁忙中仍然保持内心的平静,他将来一定大有作为。

前些日子,我也处于这种非常忙碌的状态中。俱乐部的招新面试、成立大会,论文框架需要重新修改,课程考试压力的增大,等等事情全压下来。从几日来自己的心态来看,我比以前成熟了许多。面对这种情况,心情不像以往那样容易焦躁不安。对每一件事我都认认真真的去对待。其实许多事情压在身上的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一种形态,一种宁静以志远的心态。同样的事情,无论什么心态都需要去完成,去面对,与其焦躁不安不如心平气和的去面对,心态好了,心情就好,一切自然就顺畅了。这些忙忙碌碌的事情使得我忙碌之余感到充实。

“宁静以致远”,七年前在表哥家的墙上看到,但是当时体会不到这些。希望这种心态继续保持下去。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Lou
10/30/2004 12:08:28 AM
说的好,宁静以志远.但要做到这点恐怕还真需要好好"修炼"一番.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10/31/2004 09:38:04 AM
是呀。 我们一期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