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感谢亚杰,感谢胡清华师兄!

细数自己的blog,已经荒废了一个月了,想必大家看到的Bill_Lang' Study&Life已经杂草丛生了。回想自己的Blog在2003年9月建立以来还没有出现过这么长时间的暂停。Blog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当你长时间不写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大的刺激的话真的很难让你的Blog重新恢复起来。

刚刚过去的一周,我和亚杰到她家呆了一周。这七天里面,我没有接触任何学校的东西,完全是一种休闲的生活。七天的生活中我感受到了亚杰全家人的热情和关心。和他们的相处感觉非常的开心。非常感谢他们!

回想自己6年来,每年的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忙碌着的。或许人确实需要一些阶段性的彻底放松。七天的休闲之余我想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如果面对面临的研究方面的困扰,如何进入自己真正想要的那种学习生活状态,如何重新进入类似于米卢开创的“快乐足球”的快乐学习状态。一系列的问题,以前很难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回想起来,人确实容易进入一种所谓的忙碌而又无暇思考为何忙碌的状态。现在想来,当你出现非常忙碌而且疲惫不堪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停下来,换一种生活,在其中找出问题所在,然后进行取舍,重新的整顿个人的生活内容。我想,这个就是休假的原因吧。

还记得去亚杰家的前两天,午睡后在公寓门口遇到了一直敬仰的胡清华师兄。在公寓旁边,我们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闲谈。我向胡师兄讨教了自己心中一直存在的关于机器学习的疑问。胡师兄也非常慷慨的向我介绍了他最新的粗糙集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我跟随胡师兄到他的办公室去了一趟,借回了好几本机器学习方面的书籍,打算好好的学习一下。

机器学习,一直是我心中最想学习的东西。但是时间上不允许我进行一些深入和彻底的学习。不过,胡清华师兄在进行粗糙集理论研究的同时每年还要完成他们单位的好几个项目。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身边的榜样激励着我去好好学习!脑海中不禁想起来那句最为普通的话,时间是海绵里面的水,当你想挤的时候就会不断出现。重新给自己明亮的直觉,我想认真的珍惜和对待每一天的生活。最好的参谋和监督就是我的Blog了。

感谢亚杰,感谢胡师兄,我重新找到了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