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LTP: socket模式 八十一难

唐僧西天取经经历了八十一难才取回真经。到目前为止,我所负责的LTP估计也快要经历八十一难的,但是还没有能完全达到理想的状况。为了解决旧版中资源重复加载而使得每次处理时间都比较长的问题,我们采用了资源常驻内存的Socket访问方式。原本在实现第一种访问模式的时候我已经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但是现在摆在面前的困难依旧有很多的。


此刻,我的头又一次出现了4月末开发LTP第一版的时候的那种情况,感觉有点电发疼。这种情况的原因不是因为呆在实验室编写程序的时间过长,因为我最近锻炼身体很到位的;而是因为面对的问题总是不能解决,在经历了好多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后还是存在这样的问题。今天的问题有两个:socket通信的长字符串传输串位,以及TinyXML DOM的文本格式不能存放到char*中。到刚才截止,第二个问题找到了最终的解决方案,但是第一个问题还是不能找到原因。

没有办法,还得继续做呀,争取早日做完,早日解放呀!神啊,粗糙集概况和Name Disambiguation还在等待着我呢,我又一次陷入了项目的漩涡。现在的办法是把项目的需求明确到100%,当成是明确的编程人任务,而不是永无止境的研究。

在这里也要感谢我的偶像陈儒大虾和我的师弟刘龙,他们给了我编程方面很大的帮助并且提供了耐心的讨论。呵呵,八十一难就快满了,继续努力的啦!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zhshbox
07/29/2006 11:44:34 AM
郎君,知道我是谁吗?看我的EMAIL地址你应该能看出我是哪个。很惊讶吧,我今天忽然想起你,想了解一下你这些年在学什么,就到工大网站上一点点的查,终于查到了。你老兄混的很不错的嘛,小弟我惭愧的很啊。行,先写到这,先看你能不能说出我的名字.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7/29/2006 02:40:00 PM
哈哈,你是张诗波啦!你的邮箱很好猜的嘛!怎么样呀,你什么时候到北京呀?现在感觉如何呀,是不是还像原来那样累呀?注意保重身体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