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久违的周三

今年六月,我的blog书写情况很不好!原因是自己一度陷入了一种死循环。呵呵,听起来似乎很吓人吧。我自己回想起来也觉得有点吓人。还好,现在好像自己已经跳出了这个死循环。

自己进来的事情还是那么两大件:语言技术平台升级和共指消解的研究。两个部分我都有一些想法急于实现。原本制定的周度工作计划被这两个部分的工作交叉的占领了。进来的一段时间里面每天上午我的时间被语言技术平台的socket编程困扰着。几次学习这个部分的内容都由于一些事情而中断。每天下午,我都花上一点时间来准备自己刚刚想到的graph的方法来完成共指消解。但是下午的时候我会想着上午的socket,想要将socket编程部分彻底的了解了再进行这个部分的工作。但是真正学习一阵儿socket编程又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每周的个人工作时间里面,我只有周一和周三两天完全独立的时间。但是却陷入了上面提到的这种像似死循环的情形。加上上周连续下了一周的雨,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感觉总是有点困乏的样子。

呵呵,一句话,就是感觉相似告别科研好一段时间了。今天是常规的全天课程和小组例会。英语课上老师要求两周之后提交research paper,我想借这个机会来完成graph的方法和论文。数学课老师说下周考试,还得花些时间来复习一下。看看自己的工作列表,语言技术平台好些东西需要升级和完善。嗯,这下子,我要认真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了。一时一事,这是高效时间管理的要点之一。我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时间管理了。

明天周三,久违的感觉。我会好好把握的 :)

1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Victor
06/25/2006 12:30:19 PM
哦,又要考试了。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