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暂时告别Wiki

三日来,我一直被吴晋老师建议的Wiki下的项目管理方法鼓舞着。心中一直想搭建一个Wiki来实现我负责的共指消解小组的项目管理。但是在费尽了周折之后,我决定放弃这种方式了。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特殊的需求导致的。

我负责的共指消解小组现在有成员四人,但是由于实验室目前的座位进展,他们三人都不能在实验室工作,只能在学校的其他地方凑合着。为了实现那种方便的分布式的项目管理方式,我需要的Wiki必须具备如下功能:
1。需要登陆才能访问;
2。Wiki中有普通用户和管理员用户,只有管理员有删除页面的权力
3。可以很好的满足局域网内的访问和局域网外的访问。;

在我们实验室已经搭建好的PmWiki上我非常顺利的实现了小组的资料建设。但是出现的一个致命的问题是Anthor text不能包含数字。这个情况让我感觉非常不爽,因为根本没有办法实现理想中的任务周板。于是,我打算自己搭建一个Wiki,然后实现需要的功能。

在网上找到了大量的Wiki,由于技术受限,我只能选择采用ASP+IIS或者Python+IIS的架构。在尝试了OpenWiki,MoinMoin, Operator Wiki, JSWiki之后我选择了感觉最好的JSWilki。等到所需功能的第二条和第三条都实现了之后,我确被卡在第1条了。在尝试了大量的Windows Server 2003 IIS的权限控制之后,我实现了这个功能,但是又被卡在JSWiki的URL自动获取上了。里面的代码被我修改一下后开始能够实现想要的功能,但是却失去了第2条功能。为此,我非常恼火。刚才的决定是不再弄Wiki了,等实验室的超级网管Msmouse来了胡再请他帮忙吧。

两天之内,我的个人时间都花在Wiki上了,经过自己的调查,发现Wiki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东西。但是当你的技术受限的时候很难实现自己的想法。看来以后自己要多多学习Linux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