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一周那点破事儿(6)

23 Sep:感受服务器机房的壮观
项目涉及的服务器从Ubuntu 8.04升级到9.10后无法远程登录,跟着huangyun去了12楼的服务器机房。一二十个大柜子整齐的排列在那里,有点像网上看到的Google机房的感觉,盛为壮观。整个房间空调弄得很凉,几十台或者上百台服务器一起发声,感觉不是很舒服。

难怪计算机的降噪是如此必须的,否则服务器机房会把人折腾坏的。


24 Sep:优化程序所占内存
由于项目需求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动,现在必须要优化程序所占内存。找啊找,居然发现我的程序有内存泄漏。"挥舞"着检测内存泄漏的工具们,以及自己仔细思考后感觉可能泄漏点的逐一排查,终于将内存泄漏解决了。下一步就是进一步减小内存占用。

目标是把占10个G的程序优化到4个G以内,加油!


25 Sep:独立思考、追求真相、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
巴菲特的这个采访有点意思
http://news.ifeng.com/world/detail_2010_09/25/2625825_0.shtml

其实任何人都需要具备上述三点才能激情的生活。朋友你做到了么?


26 Sep:跑步计划开始第三周
前两周坚持的不错,第三周的任务是走3分,慢跑4分,重复4组。这样锻炼四天。和上周日一样,启动新的锻炼周的第一天总会觉得身体差,但坚持下来很快就赶上了。

8周的跑步计划过去四分之一了。坚持!


27 Sep:和Google同一天生日
早上一如既往的来到我的小隔间,打开电脑,发现今天是Google的生日,一看是9.27,忽然想起来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哈哈,几年前就发现了和Google同一天生日。有趣啊。以前查过一次,今天还是刘德华的生日。Happy Birthday to Google, to Liu Dehua, to me :)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大家的生日祝福,感谢太太不辞辛劳去买回生日蛋糕。


28 Sep:Space终结了
Space的终结给很多朋友带来了不便,据说升级到的WordPress在国内是需要翻墙的。

哎,不知多少朋友将麻烦的转移博客。


29 Sep:17th ICM Horizons
参加了个小小的国际会议the 17th ICM Horizons (http://horizons10.i2r.a-star.edu.sg/),还当了Tutorial的Volunteer协助会场。一天下来了解到一些新鲜的东西,例如IPTV, HTML5, LIME。感觉最有趣是看到了有人定义了Web 4.0的内容,最酷的是Google的一位员工用HTML5做的Slides,效果相当炫。

考虑到os无关,浏览器无关,以后我会不断尝试用HTML5来做Slides。

2 条评论:

yoyo 说...

怎么用html5做slides啊?有例子吗?听起来很有趣。

Bill Lang 说...

http://www.yankay.com/%E6%BC%94%E7%A4%BA%E6%96%87%E6%A1%A3%E6%A8%A1%E6%9D%BF-made-by-html5/

看看这里吧,你会学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