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

颐和园上昆明湖

会鹏来MSRA面试结束了,明天就要回到学校了。为此今天明武和我特意和他一起到附近转转。本想去香山看枫叶,但是问了一些朋友后得知那里现在还是一片绿色,再考虑到我们三人都没有去过颐和园(Summer Palace),以及朋友们的推荐。我们上午10:30出发往颐和园进发。

在公共汽车上,站在我们旁边的是三位外国年轻女孩,她们在那里旁若无人的谈论,时而为路边一位抱着很大的布熊娃娃欢笑,时而为路边小店停靠的精致双人自行车指点。后来我和会鹏旁边的女孩的无意间的一句"shit"被会鹏无意的重复了一遍。她转头看到我们,我赶紧说了一句我们知道这个单词什么意思。由于这趟车终点是颐和园,我随意问了一下它们是不是也要去那里。结果她们也要去那里。这样开始她们就和我聊了很多。从聊天中得知她们来自澳大利亚悉尼旁边的一个城市,今天是到中国的第二天,明天要去长城,6号要去齐齐哈尔。这样我们就一起前往了颐和园。

颐和园的人真是多,这个在我们来之前就有听说的。在园子里我们看到了很多的佛教建筑。忽然感觉北京的每个景点都有佛教文化的建筑,从龙庆峡的玉皇顶,到八大处公园中的八处庙宇,以及植物园中的卧佛寺。颐和园中的佛教建筑更多的是清朝时代几位皇帝以及慈禧太后的修筑。在明武对她们说到当初颐和园是为了一个女人建造的时候她们都非常的惊讶。园子里面的庙宇我感觉不是很新鲜。到是在昆明湖畔看到那些小青鱼在水里自由游动的时候我到是比较的兴奋。

由于三位澳大利亚女孩要去动物园,我们送她们到东宫门之后便返回到昆明湖游船码头租了一个手划船。开始在湖里划船。开始我们的划船路线是穿过十七孔桥,之后绕湖一周。轮到我划的时候我们开始围绕湖中小岛岸边游览的时候,忽然明武发现一只小龟在一块石头上晒太阳。我把传尽量靠到岸边的石壁旁,明武努力了一阵子后终于将小龟捧上船来。后来发现这只小龟的右脚有点肿大,明武说要将它带回去好好护养。

接下来我们沿着湖边的小道划行,常常是在柳树阴下慢慢的前进。路边的有人非常羡慕我们,有很多人问在哪里租船以及租金如何之类的。哈哈,当过默默推销后,当时感觉游船公司真该给我们推荐费呀。我们的船一共租了两个小时,最后半个小时轮到我划,我带着大家在十七孔桥下穿行了四次,感觉很是过瘾。那个时刻划船时控制方向和速度都很自如,感觉自己的划船技艺非常不错了 :)

等到我们上岸后东宫门出来,时间已经到下午4点多了。沿着围墙到汽车站的途中看到一个荷花池旁有很多人在钓鱼。有位老者用的是两个鱼钩,鱼饵用蚯蚓。我断定他一定钓了很多鱼了。因为小时候我就经常采用这种方法钓鱼的,而且屡试不爽。

晚饭我们在五道口地铁站旁边的蜀圣楼吃的。去年暑假在北京开会的时候我和carl,taozi在这里吃过一顿大餐呢,但是感觉非常不错。今天到这里感觉还是非常的不错。

今天玩的非常的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