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0日

过年

过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的。过年,每个 地方都有独特的风俗。我的家乡——峨眉山,也不例外。

春节联欢晚会在我们这里的的三十夜里的收视率我估计不会超过60%。因为晚上更多的人们愿意出去走走,到峨眉山上去烧烧香、凑凑热闹。晚上八点多,一位高中同学带着女友到我家来,说是一起去报国寺烧香。九点多,又来两个高中同学。约莫11点,我们一行五人,一起走向报国寺。

哦,对了,忘了介绍报国寺了。报国寺是峨眉山的开山之寺。这里每年的大年三十夜里都会有几万人来游玩,多数都是来烧香拜佛凑凑热闹。今年的三十夜也不例外。

约莫半个小时,我们走到了寺庙门外,。这里人潮涌动,到处是人。好不容易才挤进门去。依次经过弥勒殿、大雄宝殿、七佛殿,我们来到最后一殿——普贤殿。这里的人更多,因为峨眉山上最主要的菩萨就是普贤菩萨。在这里我们烧上了所有的香烛。我为父母、朋友、老师、实验室祝福!由于人太多,这里的香烛一般是放上去不到一分钟就会被取下来。

回忆起小时侯在报国寺附近100米左右那里的一年生活,再看看报国寺里现在的样子,不得不感叹寺里的变化。七佛殿外石阶两旁的那句古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现在依然在那里。

走出寺庙恰好是12点,寺庙附近的凤凰湖畔燃起了好多烟花。在寺庙门外附近的瀑布处,我们停下看了好一会儿烟花。走在前往山门的大道上,两侧的熟悉的旅店、饭店、商店外都在燃放烟花爆竹。 一切仿佛回到我孩童时在这里度过的那几年时光……

光阴似箭!时间流逝的力量异常强大。对于我,现在尤其该去做的,就是去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今天上午去买火车票,本想买初八的,但是那里初五到初八的车票都已经卖完了,最后买到的只是初四也就是12号的车票。这样也好,早点回到学校早点开始安排自己今年的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