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0日

离别的日子(4)

晚上7:21,T18,7车厢。王震坐这趟火车到北京。slchen,taozi,zsq和我陪同王震寝室的三位同学一起欢送他。大家把行李帮他搬上火车放好,然后大家一起下来站在车厢旁边。王震很激动,和大家逐一拥抱。

我很感激王震,真的。我清楚地记得去年7月25日下午我们班长告诉我王震的电话号码,说是刘老师的实验室正在招人,如果想去的话和王震联系一下。当时我正在忙着完成我的科技创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给王震打了电话。晚饭在风味食堂王震向我介绍了刘老师的情况的实验室的情况,我也说了说我的情况。离开食堂时王震很高兴的说我一定能够进实验室。第二天上午王震打来电话说先到刘老师那里看看情况,没想到一会儿就打来电话叫我来面试。也就是这么短暂的一天时间,我的命运或许就发生了重大改变。因为刘老师和实验室的其他老师还有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深深的影响了我,让我找到了稍后奋斗的目标和动力。就在面试后的几分钟里,我被分到王震旁边的机器,他向我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常用资源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刚开始的一段日子我在编程方面得到了他耐心的指点。在实验室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相处的非常的融洽,甚至在有一次大家一起吃饭时成立了“Beer-4”。

想着这些我的眼眶也不仅湿润了。临上火车时,王震再次与大家逐一拥抱告别。大家站在车窗外,看着王震在里面哭着,我们也都不禁眼泪夺眶而出。这样持续了大约三分钟。火车启动的那一刻王震哭得更厉害了。是呀,换了是我我也会使他这个样子的。

zsq和我跟着火车走了一段,与王震挥手告别……。

离别是痛苦的,连续四天的送别,让我们成为了真正的大学毕业生。离别是痛苦的,就像婴孩的诞生。学业有成的铮铮男儿就是要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练就自己,去成就自己的事业,去贡献自己的青春。

告别这段痛苦的离别,我也要开始进入实验室紧张有序的工作和学习之中。明日开始。

Let me beg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