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7日

离别的日子(1)

回想四年前的今天我正在完成我的高考的最后两科。当时的考试注定了我今日与同寝兄弟的离别。离别是痛苦的。

上午我们寝室的老大K58到苏州,我们寝室有空的四位兄弟在火车站送他。和我们逐一拥抱后老大上车了。我们手里握着站台票,“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兄弟在车厢里站着。就这样我们车厢外四位兄弟,车厢里我们的老大,平时都非常坚强的我们都在哭着。那眼泪想憋都憋不住,使劲地在脸颊上淌着。老大和我一样,都是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人,我们一起经历过太多的风风风雨雨。哭,是不舍。当火车启动的那一刻,我们都在大哭,老大在里面不断的招手,我们跟着火车跑,边跑边哭。他要到苏州去工作了。我们为他骄傲,为他自豪,为他祝福。下午老大发来短信说他很难受,心里还有很多的话没有说。其实他想说的我们都知道,前些日子有次老大醉得不省人事,在寝室里大闹了一场,说着胡话把寝室的每个兄弟都“点评”了一番。老大的心肠很好,祝福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晚上9点左右,我们寝室最老实的兄弟(我们原寝的老四)也踏上火车。同去送行的还有我们班的两位女生。我们五个人将他送上火车后,又是同样的场景,他在里面哭,我们在外面哭,两位女生也是非常的难受。这时电话成了我们唯一的交流工具。老四说出了太多的心里话。由于火车晚点发车,看着旁边四人哭着,我的眼泪一会儿停住了,在那里看着货车轮子发呆。突然一声气流的啸声,火车启动了。我又憋不住了,跟着车厢跑了一段,手心贴着车厢玻璃送别了我亲爱的兄弟。走出火车站时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两位女生说送站太痛苦了,以后“不想”再来了。可回到寝室她们又打来电话询问明日都有谁什么时间离开这里。

离别的日子是痛苦的日子。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ruce
07/09/2004 02:53:53 AM
自古没有不散的筵席,兄弟们各奔前程,应该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曾经在一起哭过了,笑过了,这还不够吗?离开了,我的大学,告别了,我的黄金时代! -学弟乱语,师兄不要计较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07/10/2004 09:15:38 PM
难得有相同的感觉!

欢迎Bruce常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