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NUS的地图大还是小?

初到NUS(新加坡国立大学)时,被发给一张全校地图,其实学校并不大,但是看到地图总觉得很大,学校里还在有三趟校车围着学校转,整个校园全景图就像下面这样。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下面这幅图中红色五角星那里

 

非常遗憾的是,我来这里几乎每天都会迷路,经常出现拿着地图找地方的情况。好在地图虽然看起来很大的样子,但是每两个地方之间都走不了两分钟。

今天,就在今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感觉不愉快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我帮一位朋友带了两个热水袋过来,因为新加坡气温终年都在27度左右,自然不需要热水袋的。送完热水袋回来,那位朋友头送我上了一种专门在两个NUS科学园之间往返的汽车,朋友告诉我可以提前告诉司机在计算中心下车。等过了计算中心我才想起来需要告诉司机。看到汽车行驶的路线和我要去的红色五角星处是一样的路线,我就非常自然的想到可以在离最近的地方叫一下司机停车。但是等到快到时,司机好像是欺负车上就我一个乘客,而且一看就是新来的中国人,居然不停车,还在那里罗里罗嗦的用英语解释不停。大概意思就是,他的工作就是在两个科学园之间运送乘客,你如果要下车的话需要提前举手,而且需要向司机说明。总之就是,司机是很尽责的,如果违规停车的话就会被开除的。

后来我也懒得听他说了,他倒是非常尽兴的说了足足5分钟。哼哼,要是我英文好些的话,肯定会说过他的。

好在,他在一个他认为已经很远的地方停车了,等下车我一看,哈哈,这个司机想整我,但是实际上这里离我要去的地方似乎也比较近。我凭着自己较为敏感的方向感,拿着地图,五分钟内回到了研究所。当我看到研究所大楼的时候,心里甭提有多么畅快。

 

吃一堑长一职,以后做这种两个科学园之间的汽车一定要注意,“举手”,提前说要下车,免得又被人整  :)

 

我送热水袋后,那位朋友非常热情的送给了我基本认为我会用上的书,《Vim》,《Latex用户手册》,《The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呵呵,非常好啊。感谢这位朋友咯。哦,对了,前天给另外一位朋友送动画片后获赠了一盒很不错的巧克力,好像叫“FERRERO ROCHER”。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就是觉得味道还不错。在这里感谢两位朋友的馈赠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费雷罗巧克力都不知道牌子???你是火星人哦。
还有s'pore的公交车都是站前自己按铃街上要自己拦公交的。NUS校车也是这样,你又火星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