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软件替换

金山词霸 vs Lingoes(免费),而且似乎Lingoes更好些,而且整个软件非常的小(才2M)唯一不足就是Lingoes不支持Acrobat Pdf。但是可以在同样免费PDF X-Change PDF Viewer上完成。

Komodo vs UliPad+PyScripter. 原先Komodo很不错,可以实现编辑和调试,也是很方便的,后来用了UliPad,感觉更为方便,但是UliPad不支持调试,为此加上PyScripter就感觉非常舒服了。现在写Python感觉就是一种享受。

Outlook vs Gmail + Google Canlender. 原先非常熟悉Outlook的使用,也很方便。但是如果没有Exahcnge Server的支持的话,Outlook换个机器就非常麻烦。不得已,经过详细对比分析各种相关解决方案,最终选择了Gmail + Google Canlender。现在我已经脱离Outlook一周了。感觉没有Outlook也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SWI Prolog vs YAP Prolog. 原先就知道运行Prolog程序时Yap会快些,但是由于自己不懂怎么弄那个DEPTH设置,一直只能用SWI。昨天在一位斯里兰卡同事的帮助下,很快就搞定了这个问题。现在能够在Yap上自由运行程序了。但是今天试了一下,似乎有点小问题。

C++ vs Java。由于项目需要,我必须用Java来编写程序,好在来之前突击了一段时间Java,现在基本能够解决问题,但是有时候仍然是采用C++的编程习惯来编写Java程序。昨天得知NUS的本科生一开始就用Java编写程序,而且Java可以很好的完成各种任务。继续学习Java中...。

Windowsvs Linux . 这个是最大的替换,虽然我已经较为熟悉Windows下完成各种任务,但是感觉Linux下也能够非常好的工作,而且有时候Linux下运行大型的程序会更为方便一些。昨天看着斯里兰卡同事的操作,才真正领略了Linux的方便和强大。整个Linux世界是较为成熟的。现在我也得开始好好学习Linux了。首先感谢孙军借给了我一本好书:LINUX随身指南。

SSH vs Putty。原先一直使用SSH来连接Linux的服务器,这两天发现这边都用Putty来连接。Putty比SSH好在哪里还需要体会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