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1日

Matlab 程序升级

卢老师让我再做10-10,3-3,3-7,7-3等神经网络下的词义消歧实验。
想到上次5-5的实验花了我一整天的时间,而且还需要人工不断的切换,非常麻烦。
这次实验的总量是5-5的4倍,肯定不能采用原先的那种半自动的方法了。为此我花去了好几个小时来编制全自动实验的Matlab程序。

磨刀不误砍柴功。我在下午4:30编写完程序并将10-10的语料全部规范化后开始在服务器上运行程序,伪词01的21组实验花去三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

这让我再次体会到了程序全自动化的好处。比起上次不断的人工切换程序,这次没有花费任何中途的人工干涉,效率大幅度提高亚。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stream
12/22/2003 07:43:54 PM
能自动做的尽量自动做,这是一个原则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bill_lang
12/23/2003 11:04:34 PM
原先的神经网络程序只需要运行一次就行了,可是现在需要处理的语料是原先的6倍,全部加起来大概就有500个小程序需要运行。这样一来原先的小规模自动化就需要升级成为大规模自动化。这种升级方式就是直接面向问题的。

随着问题规模的变化,程序的自动化程度也就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