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19日

乒乓球比赛

为了下周能够和MTLab进行乒乓球比赛,今天中午实验室大部分成员都到乒乓球馆去进行排位比赛了。

开始我还在为怎么安排比赛顺序犯愁,后来和Tliu老师还有Lee师兄一起将14个人分为两组,一组是基础组(包括所有女生,是不是有一点不公平,:~~),一组是级别组,两个组单独进行内部大循环赛。我的第一个对手是语音组的张磊老师(一员女将),连续两局都是在关键时刻丢分。哎!我需要加强心理素质呀。第二个对手是吕滨(语音组男将),我们水平差不多,第一局我小胜,心里感觉轻松了许多,第二局12:14败下阵来,第三局我加强防守,以8:11获胜。看来乒乓球比赛不单单需要技术,还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质呀!

我的第三个对手是Tliu老师,其实本不用打的,我以前和Tliu老师打,从来都是大比分落败(除非Tliu老师让我,:~~),但是还是打了。第一局由于我几日来加强了长拍下旋球的训练,和Tliu老师打成8:11(算是小败,:~~),第二局我就不行了,连续输掉6分才扳回一球,结果以3:11大败呀。Tliu老师真的很厉害,改日练习好后,再和他切磋。

我的第四个对手是Truman,由于他对于下旋球的接法不了解,我获胜了。

其他人的比赛也很激烈。但是到了1:45,我们就被迫退出乒乓球馆了,因为有人要上课。

哎!还没有比完呢,排位也没有个结果,目前的比分情况是
Lee 4
yuchen 2
stream 3
Carl 0
zhanglei 2
lvbing 1
Truman 1
Bill 2

看来需要和大家一起讨论怎么处理呀!

今天的收获就是,无论做什么事,心态一定要稳住,这一点往往是最关键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