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18日

感触于“每日一贴”

今天在实验室的BBS上面看到TTS版出现了“每日一贴”,引用TTS斑竹Simply师姐的
原话是

“所以,基于上述的考虑,我有了一个想法,在和Angela以及candywinter讨论了之后,我决定在bbs的TTS板块开展“每日一帖”的系列文章,每天介绍一个基本概念,并且介绍概念的由来,涉及到的相关的算法,应用等。举个例子来说,如果要介绍“基音周期“这个概念,那就要介绍这个概念是怎么来的?要定义这么个概念?这个概念要应用到哪些方面?求“基音周期“的算法又有哪些?当然在这一帖里可能不详细介绍相关算法,但若提到相关算法的话,在下面的帖子里要给解释清楚。
这是我初步的想法,欢迎tts组成员以及对tts感兴趣的同学提意见,讨论,大家共同进步! ”

这个想法非常好,对于斑竹有压力,因为要每日都理解一个基本概念后撰写出来。但是对于斑竹会有很大的好处,斑竹能够每日理解一个基本概念,而且别人还会对于他(她)的理解给出讨论。这样的形式会让斑竹进步神速的,但是斑竹一定要坚持下来,如果不能坚持,那一切都是白忙了。
对于其他讨论的参与者也会获益的。因为在别人理解的基础上再提出问题或者见解来,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如此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我也要参与呀!于是,立刻在我负责的Machine Learning版推出了“每日一贴——灰色系统”的第一贴,里面写了我学习灰色系统理论9个月以来对于灰色系统的理解。写完之后感觉自己对于灰色系统的理解又加深了一些。
看来“每日一贴”真像“每日一贴膏药”,效果奇特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