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我心目中论文发表的最高境界

在实验室,我唯一主讲过的一次Coding Group上,我说出了我心目中最高境界的论文发表是什么样子的。当时的原话是“论文+数据+源码”,论文发表在期刊或者会议上,相关的数据和源码提供下载地址。

确实,这种论文会更加的透明和更加具有跟进实验的可能性,当然也需要作者对自己的成果有100%的信心。一旦看到这种论文,我都会由衷的产生敬意。

最近发现Science的论文很多都有Supporting Online Material,很多都是相关数据以及源码。稍微了解了一下,发现生物医学领域的很多期刊都有Supporting Online Material,反倒是AI(包括NLP和Machine Learning)方面的几乎没有。

纵观自己所有的论文,能够下载数据的有一篇,能够下载程序有两篇。但是都没有做到我所期待的理想状态。争取以后自己的论文都能在网上提供可以下载的数据和源码。

2 条评论:

alpha 说...

向师兄学习
我也赞成提供源码

Bill Lang 说...

哈哈,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