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坏消息,好消息

都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最近消息有两个,一个是坏消息,ACL论文被拒;一个是好消息,我可以开始写博士论文了。

坏消息说明自己的水平离ACL还差得远,还得加油啊,加上去年的EMNLP和今年年初的IJCAI,我是有且只有三次会议被拒啊!感觉搞研究就像练太极。先学会基本的套路和架子,然后不断练习,不断提高内功,最终就会汇集点滴成为江河,并最终成为大海大洋。

好消息让我距离自己的年度目标接近了一点。还得写好博士论文才行啊。说来很巧,2007年4月15日我开始写博士的开题报告。刚好过去两整年,我开始写博士论文。为了让最终版的论文尽量美观一些并且撰写方便些,我准备再次采用Latex环境。这两天在准备撰写环境,基本配置如下:WinEdt5.5 + Jabref2.4.2 + Table Designer + latable + Graphics Interface。Latex模板采用我们学校的Latex小组整理的PlutoThesis_GBK_1.9.2.20090324。首先自动采集完所有相关的SCI、EI参考文献的Bibtex信息,开始进行逐渐的整合。

希望自己在逐渐的整理各种资料的过程中能够再迸发一些想法和论文出来,以补遗憾。

10 条评论:

panyuequn 说...

今年咱们实验室有人中ACL了吗?con!博士熬到头了!

Bill Lang 说...

有人中了的。

yoyo 说...

ACL,IJCAI很多人都没中啊,继续修炼就是了~我连投的胆子都没有呢,慢慢来吧~全当积累经验值了

Bill Lang 说...

嗯,继续修炼 :)

匿名 说...

想问下ACL short paper跟full paper是主要区别是什么?

Bill Lang 说...

ACL Full是9页,Short是4页或者更少(需查证)。Short比Full影响力小。而且Short是Full出来后可以再投的。相当于以往的Poster。

bin3 说...

祝师兄早日修炼到化境~

dingxiao 说...

祝师兄年度目标早日实现,我们等着喝喜酒呢,呵呵~

Bill Lang 说...

谢谢两位师弟!一定想着你们俩 :)

Unknown 说...

恩,师兄加油。。。

有的时候能力和“绩效”还是不太一样吧。。。

怎么把工作转换成论文。。。或者说,怎么做研究确实需要很好的琢磨。。。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