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太极气场

早上挣扎了半天,终于6点20离开了公寓,在去邵馆的路上一路小跑。这次,我感觉到了三个太极气场。一个是正心楼和馆院之间的那个花园里打太极的几个人的小场,另一个是跑到图书馆前看到的接近上百人在那里练习老年健身操。这上百人的气场真够厉害的,穿过其中时感觉有点威慑力。但是明显察觉,这是老年人的天下。都说年轻人是祖国的花朵,但是早上晨练的绝对是老年人比年轻人多得多。

慢跑抵达邵馆门前空地时,发现战老师还有一些朋友已经早早到达。有练习推手的,有正在全神完成太极84式的。还有在那里冥想的。还有初学者在慢慢的练习。战老师还是那样气色红润、和蔼慈祥的和一些学员交流太极中的各种问题。

此刻,我明显体会到了《学习的艺术》中那个作者在美国的威廉陈的太极拳馆里的第一感觉。虽然这种感觉我在两年前也在这里跟着战老师学习太极时体会到过。但现在的感觉比以前更加强烈。

本想先试着冥想一下,然后开始试着打一趟。结果起势之后竟然不知道怎么打了。真是三天不练手生啊。何况我两年没打了。恰好战老师在旁边指导三个学员练习基本招式,我跟着打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竟然忘光了。后来跟着另外一位更初级的学员一起从头练起,这才慢慢找到了一点点感觉。

战老师总是那么耐心的不厌其烦的为我们(就我们两人)演示着基本动作,一趟一趟的从头开始练习。老师后来对我们讲,什么是功夫,就是时间加技巧。需要不断练习。太极的秘密就是要不断练习和不断的体会揣摩。

到了7点半,很多人走了。剩下的就是推手的高级学员了。我也就准备回去了。

根据今天的习得来看,我真的需要每天坚持去学习。明天争取再早些离开公寓,到那里后先参加6点半的八法。7点后开始再从基础学习太极。

和我一起学太极的哥们是大四的,说后悔学晚了,现在非常珍惜这即将结束的几个月学习。我也是这种感觉,需要珍惜珍惜。

2 条评论:

astro 说...

师兄又开始晨练啦,我也去~

Bill Lang 说...

哈哈,好啊,一起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