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人生的构成

忽然想到这个问题。答案为何呢?我的猜想如下:

人生=身体+时间+经验+欲望

由此得到的一个推论就是:

快乐人生=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个人时间管理+不断丰富的各种经验+主动或被动的快乐欲望

再推一下就是:

如何实现快乐的人生=锻炼身体+管理时间+总结和积累经验+优化个人欲望

哈哈,看起来有点冠冕堂皇了。这里先记录下自己近段时间总结的一条煮鸡蛋的经验:

生鸡蛋带壳置入沸水后熟的程度和时间成线性增长后停止的关系,几个采样点为:6分钟--全糖心蛋,7.5分钟--半糖心蛋,9分钟--达到全熟,10分钟--较老,>11分钟--基本不再变化。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鸡蛋的大小对煮熟的时间是否有影响?
另外应该对气压做出假设,即假设一个标准大气压的情况下,否则沸水温度不是100读,呵呵

Bill Lang 说...

嗯,Truman说的很对啊。这些因素下来就可以弄个多项式方程拟合咯。上述煮鸡蛋的经验限于冬季在我的寝室以及在跳蚤买回的小个儿鸡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