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缺乏激情的时刻

或许每位朋友都经历过缺乏激情的时段,这种时刻的症状是什么样子呢,可能是下面这些:
>晚睡晚起
>用电脑浏览各种花边新闻以及可能有点兴趣的网页
>大量看电影,而且经常是跳着看
>对手头上本该抓紧忙的事情没有兴趣
>不愿意走动
>吃饭不按时,甚至是不吃
>其他。。。。

哈哈,这种时刻很多事情你都能想起来,也都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就是不愿意动弹。出现这种情况,究竟是为什么呢?

我感觉就是四个字:缺乏激情。那为什么又会缺乏激情呢,以及该怎么恢复激情呢?我的个人观点是如下几句:
1. 回忆自己最辉煌的时刻,以及如何达到这种辉煌的;
2. 回忆自己最低谷的时刻,以及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
3. 回想或者制定自己的长远目标以及年度目标,以及达到目标必须实现的几个子目标;
4. 结合当前的个人情况以及形势以及各种Deadline,整理出需要完成的事项;
5. 结合自己的作息,整理出这一时段的每日事项;
6. 记得参加集体体育锻炼,以及时常出去走走;
7. 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
8. 集中注意力的完成相关事项,适当远离网络

上网查查,还找到下面这篇文章,分享一下:

--------------------------------------------------------------------
Link: http://www.elanso.com/ArticleModule/R6MlONPALcHGPAP0KzPKW6Ii.html
--------------------------------------------------------------------
自我激发:如何激发你自己

那些没有能力激发自己潜力的人一定都是安于平庸的人,不论他们有多出色的才能。——Anderw Carnegie

如果你想在生活中超越别人,自我的激发是必要的。你一定要知道如何激发自己的潜力。无论你处在多么令人沮丧的状态,你一样要精神高涨。这是你获取力量来战胜困难的唯一方法。那些被困难击倒的人在战斗结束前就已经输了。

Self Motivation: How to Motivate Yourself问题是:你如何来激发自己?这里有几条我认为对自我激发很有用的贴士:

1.找一个理由

我想不到有什么比你在乎的理由跟有力的精神来源了。这个理由能鼓励你在面对困难时,做到最好。它能让你完成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事。

其他的原因只能暂时激励你,但是你在乎的这个理由会一直不断地激励你。它让你永远都充满力量。每当你觉得自己没有了斗志的时候,你永远可以从你的理由那里得到新的动力。

2.要有一个梦想。大大的梦想。

有高度我才能不断长大;有远度我才能一路向前;有深度我才能看得更远;有梦想我才能自我实现。---Karen Ravn

你的理由是激发你的动力,但是它事实上还是抽象的。你需要用梦想的形式来让它凝固。想象一下,将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想象一下,人们将如何生活和工作。

有一个梦想是很重要的,因为你如果没有奋斗的目标的话,你的潜力很难被激发。试着想一下那些打篮球的人。如果没有篮筐,他们能表现斗志吗?我觉得不能。他们需要一个目标。你也需要。这就是你的梦想。

但是光有梦想是不够的。你的梦想必须可以激励到你。它一定是能实现的,但是又充满挑战。它一定要能激发你不为人知的能力。

3.要有渴求

想要一样东西是不够的。你必须对它有很大的渴求。你要有强迫性的刺激,才能让你跨过那些不时来挡你路的障碍。---Les Brown

想要真正地被激发,你需要的不只是要求而是渴求。仅仅是要求不能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你度过,因为你并不是真的那么想要。很多情况下,渴求决定了你是否表现到了最好,或者只是平平无奇。

怎样才会有渴求呢?在这点上,你的理由和梦想就起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如果你有一个很在乎的理由和与之有关的梦想,你内心就会有渴求。如果你觉得你没有渴求,那你要做的就是想一下你的理由和梦想。让它们鼓励你,帮你找回你的渴求。

4.走自己的路

我不试图跳舞跳的比别人好,我只想跳的比自己好。---Mikhail Baryshnikov

把你自己和别人比较很容易让你变得消极。即使你开始的时候充满热情,你也会在和别人比较时很快地失去能量。

不要让它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你有你自己的步伐,所以别人的表现和你无关。把自己和别人做比较,就好像用同一个标准来比较一个游泳者和一个跑步者。

你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你自己。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打败自己。你已经做到最好了吗?

5.多走一步

胜利不是终点,失败不是致命的;它们是为了给你勇气继续那些有意义的。---Winston Churchill

当你在前进中遇到阻碍,你很可能会放弃。你可能觉得继续向前对你来说太难了。你可能觉得你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区别就在这里。尽管他们都面对着相同的困难,但是有一样东西使得成功者与失败者不同:继续向前的勇气。

在遇到困境时,只要专注地向前多迈一步。不要去想如何完成这次旅程。不要去想还有多少的阻碍在等着你。只要用心地迈出下一步。

6.忘记过去

过完一天并结束一天。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Ralph Waldo Emerson

不管你相不相信,最大的消极因素之一就是你的过去。你的过去会在你没有意识到之前就让你深陷泥沼。你的过去会是你肩上的重担。

好消息是这个负担是你不用背负的。把它从你的肩上卸下来,远离它。你以前可能犯过错误。你的所作所为可能使别人失望过。但是这些都过去了。它们都是过去的事了,你也无能为力了。

今天是新的一天,你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不论你的过去有多糟糕,你还有一个灿烂的未来在等待着你。千万不要让你这个重担---你的过去,阻碍了你。

***

试试这些建议,激发你自己。不要安于平庸。让你的自我激发使你变得出众。

--------------------------------------------------------------------

朋友,你呢?这种时刻你会怎么做呢?

1 条评论:

soccer fever 说...

看完這篇文章真是獲益良多!!!多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