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独处

前几天ZH回到了厦门,今天中午kimi也飞机到家了,他们回去都是一个月左右的度假,想来真是羡慕啊。从昨晚开始我就一人住了,忽然间早晚没人聊天还真的有点不适应了。记得Car在这边实习的时候,他也说过这边比较寂寞,随着自己的独处,开始越发感觉如此。

        6个多月来每个周末的两天以及每个工作日的晚上,我都享有研究所所长级别的待遇——独处一间25平米的办公室。一人呆得无聊,我就会听听评书,上网查查一些菜肴的做法,试着回住处用煤气锅做做。随着半个月前在vivo city买到微波炉炊具,我又开始周末在研究所做菜煮饭了。回想上周末用微波炉做的榨菜烟肉、鸡蛋糕和大米饭,真是香啊。现在很向往这个周末端午节的钓鱼和晚上几个人动手的聚餐咯~~

       独处是件好事,有更多自由的空间和时间。刚才得知哈尔滨的实验室楼下换了门卫,又开始晚上10点清楼了。我也假定10:30清楼,准备回去睡觉咯。呵呵,早睡仍旧是很幸福的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