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见贤思齐之工作日志

近日来,我的生活规律比较混乱。为了调参数以及加入各种相关特征到我自认为最好的ILP框架里,每天睡得晚,起得晚,效率较为低下。唯一坚持到底的生活规律就只剩下每天早上煮粥了 :)

前不久,我开始安排我指导的几位同学每日发送工作日报给我,理由是对他们的工作能够形成良好的督促,并且能提高他们的效率。这个办法是从忻舟那里学来的,他从百度实习三个月回来后每日主动给我发送报告,对我也形成了一定的督促。

见贤思齐,我打算今天开始采用这种方式来进行我自己的个人每日工作管理。(提起见贤思齐,我想起了我的师姐Simply,感谢她的教诲)

基本的模板如下,每日早上填写一些,晚上再填写一些,然后离开实验室时发给Mentor。

----------------------------------------------------------------

项目名称

所花时间

项目内容

影响效率的原因
其他

明天计划

----------------------------------------------------------------

考虑到撰写在电脑里面会在更换电脑或者工作地点时不便查阅,我想到将我的工作日志写在Google Notebook里面。希望借助于此更变自己目前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