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更新个人网站

我的个人网站已经建立三年多了,最早采用的是“东方网页王”来进行制作的,当时觉得生成一个新的网页或者修改既有的网页都是很方便的。后来由于一次重装机器,“东方网页王”重装后不能继续维护原来的个人网站了,每次更新我只能是手动修改那些复杂的HTML代码,而且增加页面也非常的困难。前几天感觉我的个人网站不是很好,不具备良好的维护性能。为此,我准备重新制作我的个人网站。

首先,我定下了新版个人网站的几个原则:
1、导航页必须能够灵活的进行配置,不用每个页面修改;
2、增加一个页面、删除一个页面等操作要比较容易;
3、必须手动撰写所有的网页代码,只有这样才能具有完全的细节部分的掌控能力;
4、全部采用HTML实现,便于将来转移或者升级。

基于这几个原则,经过寻觅,我采用了嵌入式css文件来控制整个网站的风格,采用iframe来实现导航条、页脚的单独页面,采用CSS Tab Designer制作导航条风格。在旧版网站内容的基础上,完成了新版的个人网站。几个原则都已经实现。欢迎大家拍砖哦 :) Jun Lang's Website

呵呵,这个工作花费了两天时间,算是自己一个新的开始!继续努力。正如astronautguo的签名“每天进步一点点”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