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和Moses官网的Doxygen使用巧合

近段时间,开始学习Moses。首先按部就班的实现了Linux下的训练以及Windows下VS2008中的调试跟踪。感觉VS2008下看代码还是不够清晰,或者直接看代码就是不能清楚的理解大型系统。为此,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我采用Doxygen来对Moses的源码生成代码文档。等我全部弄完后,一不小心居然在Moses官网上看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文档,顿时晕倒。这也能巧合!!!仔细对比,发现官网的文档中的类图以及函数调用图都比我生成略微丰富一些。思考后明白官网上的文档是对所有Moses条目进行处理的,我的选项是只对有文档的条目进行处理。看来分析源码,还得对全部条目处理才行。将我的生成配置略微修改,得到了一模一样的文档,只是我的文档还能链接到源代码上看起来会更方便。感觉我的选项更加合理些 :)

这里推荐给需要学习大型系统源码的朋友使用Doxygen,尤其是对每个类自动生成类图以及对每个函数的调用图和被调用图的生成更是不错。当然,实现这些功能需要两个工具的配合:graphviz和mscgen。需要注意的是,Doxygen的默认配置不能生成调用图和被调用图,需要配置相关程序路径。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我生成的Moses(2009-10-31版本)的程序文档。http://ir.hit.edu.cn/~bill_lang/mt/moses_analysis/index.html

另外还想对Moses系统的强大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还有这种开源精神表示一下敬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最近打算开始看moses的代码,不知道您是怎么在vs里面跟踪调试?不是只能在linux下跑么?

Bill Lang 说...

moses里面自带VS的sln文件,在windows里编译一下就可以用VS跟踪调试了吧,记得以前我这样弄过一次。后来一直在linux下弄,就没有继续积累经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