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彻底修复IE颜色的显示问题

曾经有一次为了保护视力,我按照网上的一个教程设置了电脑的各种颜色设置。但是后来发现我的IE或者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在进行相关颜色显示时都只能显示为白色。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是某个软件安装或者某个特殊的处理使得这个问题长期存在。今晚折腾了半天,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分析:

        IE显示网页时有些部分有颜色,有些部分没有颜色。是否有颜色,我是通过FIrefox对比发现的。但是其他任何软件都没有这种问题。先后修改过Windows的系统颜色配置,以及IE的颜色设置,甚至修复IE都未能解决。

终极方案:

        一不小心,在安装360安全浏览器后调整IE选项卡时发现“辅助功能”里面有个选项“不使用网页中指定的颜色”。将这个勾号去掉后忽然发香360浏览器的显示正常了。这一刻我居然也激动了一小阵儿。

 

终于解决这个问题了。今天下午和晚上还解决了电脑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问题。尝试了很多款软件(包括一些开源的)后,最终我选择了360新出的杀毒软件和安全卫士及其浏览器。这套组合感觉很不错,而且都是终身免费的,不存在破解或者License的问题。现在我的计算机的CPU占用率终于降下来了。随后可以如意的操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