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只读(学)经典

人生是由时间构成的,如果想要学习东西的话一定要读或者学那些最为经典的东西。这样一方面能够学到真正的好东西,另一方面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

就像练习太极那样,一定要在好的修炼方法以及名师的指引下,勤加练习和领悟,才能够快速进步。至少《学习的艺术》一书的作者是这样的套路。

英语上我选定了VOA来进行修炼,选定了沪江的VOA网站作为每日跟进的地方。这个网站非常棒,大家注册后就能发现它的强大。网址:http://voa.hjenglish.com/

数学上,在我曾经收集的三组读物里首先选定了Introduction to Linear Algebra一书,这本书今年已经出版到第四版了。可惜的是网上居然没能找到这本书前面几版的电子版,能找到的也就是这本书的习题解答的pdf版,或者是其他电子书冒充的 :) 最终选定了MIT Course 18.06来作为我学习的目标。这门课的老师就是这本书的作者。下载视频后对照视频录音的文本学习居然感觉非常的舒服。哈哈,终于找到学习的感觉了。虽然有34个视频,我相信在坚持练习太极的劲头下我会坚持下来的。

只读经典,努力!

没有评论: